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卡莎(Kasahelen)的博客

在码字煮诗、行走平仄中拜师结友。

 
 
 
 
 

日志

 
 
关于我

实名袁红,已退休的中学高级教师。本人系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达州诗协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 、四川省诗词协会格律体新诗创研会副秘书长、网易《中国作家协会》圈子管理员、网易《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副总编、网易四圈联盟电子会刊《中国散文》创始人、网易《温馨港湾快家园》《中国旅游文学》等圈子首席圈主、几个网易圈子的圈主管理员、《四川文化网》网站编辑、曾担任成都市内部文学杂志《柴门艺苑》、《天府诗词》杂志执行副主编。我空间里有转载博文,也有我近四百篇的原创博文。若转载我的原创博文,请写明文章出处,否则追究版权。

卡莎原创----遭遇重感冒  

2011-03-24 22:23:42|  分类: 卡莎的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遭遇重感冒

          卡莎

今年一月份,气温比往年冷。很多的地方遇到多年不见的寒冷,天下雪了,而且是几次下雪,地里的庄稼盖上了厚厚的白色棉被,山区不少的房子倒挂着冰凌,有些公路上形成冻路,路冻现象影响着汽车行驶的安全。大家全身穿着厚厚的防寒服装,尽量避免接触到大自然的低温。

 

放寒假以后,为了支持我女儿继续参加驾校学习,我一家人回到了成都的家。

 

到成都之前,我的家弟和弟妹非常关心我,提醒着我:“一定要爱惜身体,别过分劳累,注意别感冒了。”我心中感谢着弟弟和弟妹,一边心想,没什么,又不是第一次回到成都过年,不会生病的。

 

回成都前,我先去了一趟重庆。在那里,我看望了我妹妹和妹夫。我的丈夫和女儿先回成都几天。元月28日我坐动车火车到达成都。一回到家里,我看到家里的清洁卫生情况不如意,过年的准备也很仓促。于是,我放下行李箱,卷起衣袖,就开始做起清洁来。拖地、擦门窗、擦家具、洗东西,该擦的我把它们擦了个遍。有些活没有做完,第二天我又接着做。

 

做清洁、洗衣服、买菜、煮饭。第二天下午,我和女儿去进了一趟商场。商场里很是热闹,它里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购置年货的人很多,高兴的顾客们喧闹着,拥挤着,可以说这人头攒动、水泄不通的商场让我感到压抑,再加之商场空调的温度打得高,我在里面觉得热得难受,汗水打湿了背。待我们走出商场,我的背已经湿透了。那天,室外温度只有14度。待我走到马路上,被冷风一吹,我感觉身体就有些不适了。

 

晚上,我领着住宅小区的人们跳着坝坝舞。接下来的那天下午,我参加了住宅小区举行的室外茶话会。会后,我就觉得不舒服了,开始打起喷嚏来。随之,打喷嚏、流鼻涕,不舒服的感觉越来越重。我想,这应该没什么,可能就像以往一样,吃点药,睡一觉,第二天就会没事的。

 

但这一次身体没有抵抗住。第二天,我起床以后,鼻子不舒服的感觉现象加重了,而且咳嗽了。我继续吃药,我知道,我得重感冒了,这应该是五年以来我所患的最重的一次感冒了。

 

稍有医学知识的我赶紧服药治疗,调控自己的感冒。

 

一般说来,重感冒病程有七天以上,或者两周才会痊愈。我算了一下时间,这次感冒恰好要跨过春节的前七天。真没劲,大年初一吃药,春节期间生病!

 

还好,一周多下来,我控制住了难受的感冒。我的病好了!我又生龙活虎地领着小区的人们跳舞了!

 

在成都,春节期间里,我和家人欣赏着自然美丽,散步在石犀公园的全民跑道上;我留下足迹,在塔子山公园灯会群灯下的路上;我静静地接受着,武侯祠一千八百八十年前战火中金戈铁马的洗礼;我仔细聆听着,杜普草堂先辈诗人对天地自然的吟唱;我心如止水地寻找着,在洛带古城街上客家人的根;我感慨着,金沙遗址公园里沉睡千年而重见阳光的乌木兴奋的姿态语言;我穿行,在浣花溪公园省博物馆中的三千多年历史长河的时空中;我欣赏着张大千先生留下的敦煌壁画美丽的临摹画卷……。

 

2011年春节,我依然过得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