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卡莎(Kasahelen)的博客

在码字煮诗、行走平仄中拜师结友。

 
 
 
 
 

日志

 
 
关于我

实名袁红,已退休的中学高级教师。本人系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达州诗协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 、四川省诗词协会格律体新诗创研会副秘书长、网易《中国作家协会》圈子管理员、网易《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副总编、网易四圈联盟电子会刊《中国散文》创始人、网易《温馨港湾快家园》《中国旅游文学》等圈子首席圈主、几个网易圈子的圈主管理员、《四川文化网》网站编辑、曾担任成都市内部文学杂志《柴门艺苑》、《天府诗词》杂志执行副主编。我空间里有转载博文,也有我近四百篇的原创博文。若转载我的原创博文,请写明文章出处,否则追究版权。

(原创)晨练小径  

2012-12-20 16:05:28|  分类: 卡莎的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晨练小径  

              四川 卡莎(Kasahelen)

           

          一条晨练小径,环绕着我的住宅小区。

    这是一条专供小区内人们锻炼的小径,按成人一般步行速度要走六分钟的幽幽小径。它没有紫藤缠绕在路的上方,却有绿绿的毛叶丁香在路边陪衬;它没有百花毗邻相拥,却有二月兰、扁竹根和绿地在默默支持。在它的两边,有密密的大树并排站立,树木遮天,树叶蔽日。树下,则是覆盖地面的绿草或别的绿色植物。小径大约有两米宽吧,有的地方有十来米宽。几块图案有规则的小水泥板铺在路面上,小水泥板里面镶嵌有许多用作锻炼的鹅卵石。小径的一边是住宅房屋,大约有十米远吧,;小径的另一边,是一条水渠。早些年,水渠里流淌着清澈的渠水,而近几年却流着污染的水。据说再等些日子,成都“北改”结束,水渠的水又会清澈起来。

正是这条晨练小径,当年扯住了我的眼球,留住了我站在房屋预售展示图旁的脚步。当时我在想,若买房在此地,我可以在小径上天天步行锻炼,若将来我老了,我走不动了,也可以有地方蹒跚步履。于是,我交了购房定金。

住进小区来以后很久,我没有去看晨练小径。

前次,我做家务不小心闪了腰,医生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开始的十天,腰很疼,我多与硬板床亲密接触。十天以后,疼痛减轻,我试着下了楼,走出了家门,来到了小区的晨练小径上,哈,这可要去要体会一下晨练小径的好处哟!我慢慢地走在小径上,不错,这里没有车闹人喧,偶尔,遇到个别锻炼的邻居在跑步、散步。一个老人推着童车,陪着他不会走路的孙子在小径上玩。在高大树木、浓密的树叶的遮阴下,小径一点也见不到夏日的烈日,倒是有不断吹过来的徐徐凉风,让我感到很惬意。我感受着,这小径真是安静消夏、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我不由得伸伸手,动动腿,慢慢地用脚丈量着小径的宽、小径的长、小径的远。克服着一阵阵疼痛,终于走完了一圈。

后来,一圈,两圈、三圈,渐渐地我可以多走几圈了。再后来,腰疼在减轻,腰病在恢复,我可以去买菜了。

小区晨练小径真的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