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卡莎(Kasahelen)的博客

在码字煮诗、行走平仄中拜师结友。

 
 
 
 
 

日志

 
 
关于我

实名袁红,已退休的中学高级教师。本人系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达州诗协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 、四川省诗词协会格律体新诗创研会副秘书长、网易《中国作家协会》圈子管理员、网易《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副总编、网易四圈联盟电子会刊《中国散文》创始人、网易《温馨港湾快家园》《中国旅游文学》等圈子首席圈主、几个网易圈子的圈主管理员、《四川文化网》网站编辑、曾担任成都市内部文学杂志《柴门艺苑》、《天府诗词》杂志执行副主编。我空间里有转载博文,也有我近四百篇的原创博文。若转载我的原创博文,请写明文章出处,否则追究版权。

(原创)读腊梅  

2012-12-21 11:31:52|  分类: 卡莎的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读腊梅

  四川 卡莎(Kasahelen

 

北风呼啸

腊梅树叶斜洒飘零

露出了枝干展开了骨朵

袭人梅香渐渐沁人心扉

 

繁星花朵

被树枝柔柔地托着

层层包裹点点黄色花蕊

冲出花蕾要把香气撒飞

 

很少孤独

腊梅树总喜欢群居

即便某地只有矮小一株

也会手臂伸直躯干放飞

 

唯有天寒

才能孕育梅花蓓蕾

催出簇簇腊梅花朵盛开

淘气地迎接春姑娘唱吹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