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卡莎(Kasahelen)的博客

在码字煮诗、行走平仄中拜师结友。

 
 
 
 
 

日志

 
 
关于我

实名袁红,已退休的中学高级教师。本人系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达州诗协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 、四川省诗词协会格律体新诗创研会副秘书长、网易《中国作家协会》圈子管理员、网易《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副总编、网易四圈联盟电子会刊《中国散文》创始人、网易《温馨港湾快家园》《中国旅游文学》等圈子首席圈主、几个网易圈子的圈主管理员、《四川文化网》网站编辑、曾担任成都市内部文学杂志《柴门艺苑》、《天府诗词》杂志执行副主编。我空间里有转载博文,也有我近四百篇的原创博文。若转载我的原创博文,请写明文章出处,否则追究版权。

(转载)你是个亿万大富翁  

2012-02-01 21:26:49|  分类: 转载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 你是个亿万大富翁

 

      

        一天,一位传教修女在美丽的河边遇到了烦闷忧郁的年轻人詹姆士。

  詹姆士愁眉苦脸,不断地唉声叹气!

  “孩子你为何如此郁郁不乐呢?”传教修女关切地问了一声。

        詹姆士看了一眼传教修女,叹了口气:“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穷光蛋。我没有房子,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整天饥肠辘辘,有一顿没一顿地度日。像我这样一无所有的人,怎么能高兴起来呢?”

        “傻孩子”传道修女笑道:“其实,你不必忧心,应该开怀大笑才对!”

        “开怀大笑?为什么?”詹姆士不解地问道。

        “因为你其实是一个亿万富翁呢!”传道修女故作诡秘地说。

        “亿万富翁?您别拿我这穷鬼寻开心了。”詹姆士不高兴了,立即转身要走。

        “我怎敢拿你寻开心呢?孩子,现在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詹姆士不耐烦但又有点好奇。

        “假如,现在我出50万金币,买走你的健康,你愿意么?”

        “不愿意。”詹姆士摇摇头。

        “假如,现在我再出50万金币,买走你的青春,让你从此变成一个小老头,你愿意么?”

        “当然不愿意了!”詹姆士干脆地回答。

        “假如,我再出50万金币,买走你的美貌,让你从此变成一个丑八怪,你可愿意?”

        “不愿意,当然不愿意!”詹姆士不断摇头。

        “假如,我再出50万金币,买走你的智慧,让你从此浑浑噩噩,度此一生,你可愿意?”

        “不愿意,当然不愿意!”詹姆士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假如,我提高价格,出100万金币,买走你的双眼、双手、双耳、鼻子、舌头,让失去五种感觉,你可愿意?”

        “傻瓜才愿意!”詹姆士一扭头,又想走开。

         “别慌,请回答完我最后一个问题---假如现在我再出100万金币,让你去杀人放火,使你从此失去良心,你可愿意?”

         “天哪!干这种缺德事?魔鬼才愿意!”詹姆士愤愤地回答道。

         “好了,刚才我已经开价400万金币给你,仍然买不走你身上的任何东西,你说你不是大富翁,又是什么?”传教修女微笑着问。

        然后传道修女继续说道:“如果你把400万金币兑换成当今国际货币,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圆、卢布、泰铢……你不是由百万富翁成千万富翁,直至亿万大富翁了吗?”

        詹姆士恍然大悟。他戴恩谢过传道修女的指点,向远方走去……

        从此,他不再叹息,不再忧郁,微笑着寻找他的新生活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