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卡莎(Kasahelen)的博客

在码字煮诗、行走平仄中拜师结友。

 
 
 
 
 

日志

 
 
关于我

实名袁红,已退休的中学高级教师。本人系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达州诗协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 、四川省诗词协会格律体新诗创研会副秘书长、网易《中国作家协会》圈子管理员、网易《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副总编、网易四圈联盟电子会刊《中国散文》创始人、网易《温馨港湾快家园》《中国旅游文学》等圈子首席圈主、几个网易圈子的圈主管理员、《四川文化网》网站编辑、曾担任成都市内部文学杂志《柴门艺苑》、《天府诗词》杂志执行副主编。我空间里有转载博文,也有我近四百篇的原创博文。若转载我的原创博文,请写明文章出处,否则追究版权。

【转载】[原创]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创刊五周年记  

2016-04-21 23:06:26|  分类: 转载历史、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创刊五周年记

 

 作者 [原创] 2008—2014年国内大事备忘录 - 阿刘 - 阿刘的博客  阿刘

 

 

中国作家协会◆精品电子旬刊 [2016第01期 总第163期]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芳香四溢誉满圈,草叶繁茂又一年。转眼间,《中国作家》电子旬刊“五一节”又要过五岁生日了。每年我都会写一篇小结做为纪念,尤其是《〈作家会刊〉三年纪要》和《写在〈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创办四周年》,给广大读者留下深刻印象。文中较为全面地概述了会刊的缘起与思路,特点和历程。有助于大家了解会刊,关注会刊,从而喜爱会刊,支持会刊。这次有些基本资料不再重复提及,欲了解更多会刊及圈子过往点滴,可点击查阅文后下附链接。

       首先要告知新读者,《中国作家》电子旬刊由网易[中国作家协会]博客圈主办,作协圈子与官方作协无关联,作协会刊旨在促进博友间的学习和交流,徜徉经典,收获无限。五年前,作协圈主、秘书长晋夫子先生经过近两年的调研和酝酿,创办了作协会刊,以博客为载体办电子刊,无疑开了先河,在历任编委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圈友的大力支持下,实际上短短一年后就已经走出了一条探索,完善,成熟的路子。

       有一个重要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前两年会刊总访问量仅33万次,前三年会刊总访问量为53万次,第四年接近100万次,为前三年的总和。第五年已超150万次。尤其是2016年以来,日均点击已大幅攀升至4000多次。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超高人气,会刊真正发挥了示范效应,起到了引领作用,当之无愧地成为佼佼者。

       在此要感谢编者的努力和作者、读者的支持,特别要感谢一些热心读者借助微信等网络平台转发每期会刊或其中单篇作品,再经朋友圈进一步的相互分享,使圈外博友,以及未在网易开博的网友都有机会浏览会刊,读者群呈扇面形快速增加,他们都是会刊的重要推手。

         会刊自创刊以来,编发作品主要来自作协圈友,由编辑从圈中择优选取,除2012年和2013年两届龙魂征文外,一般不采用邮箱投稿。今年接受一些读者提议,逐步增加“特别推荐”作协圈外或网易圈外的作者精品,并加“编者按”推介导读。这比以往只“特别推荐”中外名家名作的范围更广。

        会刊为旬刊,一般情况逢9日,19日,29日发刊。请之前不太了解的读者留意作协圈子届时发布的发刊通知。为方便查阅,可将会刊加博友,或关注并设置展示在自己博客首页,也可点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圈子,每期会刊均在圈子首页[旬刊列表]栏集中展示。若想查阅从第1期开始的所有期刊,可点击会刊日志栏的[期刊专栏]。

         办电子刊是一项公益事业,编辑无薪酬,作者无稿费,这是一个促进交流互动,提供学习借鉴的平台。宗旨是“推荐名家以示范,推荐草根以鼓励。”入选作者可转载会刊留存展示。五年来,会刊已发刊170多期,发稿9000多篇,其中诗歌栏和散文栏各2000多篇,诗词栏1500多篇。精选的这些佳作是会刊奉献给大家的精神大餐。值得各位细心品味。

       会刊的成功,是在一了,清莲仙子,秋雨梧桐,晋夫子四任总编及历任编辑的共同努力下,是在广大作者,读者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今年3月我们还有幸邀请到郭进拴,郑重两位名家赏光出任会刊及圈子新一届顾问,在此要特别感谢前任顾问樱子老师,早在2011年5月,会刊创办之初,著名作家樱子先生就受邀出任名誉总编(2014年7月改称特邀顾问),这是会刊的荣耀,也因此提升了会刊的品位。

        可以说,会刊的过往是“满载收获的历程”;会刊的未来是“满怀希望的前景”。只要编者,作者和读者三方合力,会刊将永葆活力。期待大家留下中肯的点评,美好的祝福,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建议。

 

我对黑暗的柔情    作者:迟子建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附一,会刊人气记录:

2013年2月2日, 会刊总访问量达30万次。

2013年8月18日,会刊总访问量达40万次。

2014年2月22日,会刊总访问量达50万次。

2014年7月29日,会刊总访问量达60万次。

2014年10月23日,会刊总访问量达70万次。

2015年1月1日,会刊总访问量达80万次。

2015年3月9日,会刊总访问量达90万次。

2015年5月6日,会刊总访问量达100万次。

2015年7月29日,会刊总访问量达110万次。

2015年11月2日,会刊总访问量达120万次。

2016年2月15日,会刊总访问量达130万次。

2016年3月9日,会刊总访问量达140万次。

2016年4月3日,会刊总访问量达150万次。

 

附二,欲了解更多会刊及圈子过往点滴,可点击查阅:

[原创] 《作家会刊》三年纪要

[原创] 写在《中国作家》电子旬刊创办四周年

[原创] 为[中国作家协会]建圈八周年而作

 

中国作家协会◆精品电子旬刊 [2016第09期 总第171期]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评论这张
 
阅读(76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